我校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06   来源:   点击量:

12月2日,山东华宇工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馆)召开。共青团德州市委副书记曲元康,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挺进,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全校8个代表团258名代表及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华宇工学院学生会工作纪实》视频。开幕式上,工作人员宣读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理工大学等部分兄弟高校发来的贺电贺信。

曲元康代表团市委、市学联致辞。他对一年来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造职能作用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的学生组织;希望广大学生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契机,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努力做走在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切实服务青年成长发展。

高挺进代表学校党委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学生会立足新起点、谋求新发展的一次盛会。他对全体与会代表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高举团旗跟党走;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团学组织建设;三要聚焦第二课堂,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四要深入社会实践,彰显青年责任担当。希望各级团学组织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明确光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发奋学习,提升素质本领,努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开幕式后,侯建昌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专题党课。大会主席王彤作了题为《勇担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undefined

各代表团在分团会议地点对《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等内容展开讨论,代表们踊跃发言。

会上,通过了《山东华宇工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山东华宇工学院学生会章程》的决议;汇报了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办理情况,对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说明;介绍了由校学生会发起的“我为青年办实事”——“青年护航基金”项目,为获得资助的10位家庭困难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助力贫困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席团,并颁发聘书。

大会闭幕后,第七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就新一届学生会建设、更好服务同学成长发展等提出了新要求。

本次大会是学校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要求的一次青春盛会,更是我校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承载时代精神、贡献青春力量的一次盛会。山东华宇工学院学生会将不负厚望,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担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