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山东华宇工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五)|戏曲社

发布日期:2024-01-28   来源:   点击量:

山东华宇工学院戏曲社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以“弘扬民族文化,提升大学生内涵,丰富校园生活”为宗旨,奉行“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坚持到底、共同进步”的原则。

“戏曲社”成立于2017年11月,以吕剧为主,包含京剧、越剧等多种剧种,荣获学校“四星级社团”称号。戏曲社是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同学们能够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师生广泛学唱、爱唱、会唱、唱响戏曲的浓厚氛围,是学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实现文化传承的一种有效途径和载体,对培育学生的审美观、弘扬正能量意义深远。

社团成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类晚会演出、进社区、敬老院送温暖等活动。不但有社团优秀表演人才集中演出,还邀请校外名家客串,2018年被邀请参加德州市春节联欢晚会并获得"特约嘉宾"称号。社团指导教师定期对社团进行技术指导,并邀请省吕剧院坠琴主弦、吕剧导师、德州市吕剧社社长董少祺,社副社长吴希玲、吴振仁,导演赵玉茹等名人名家定期走进社团开展专业指导。在2023年开展了戏曲艺术进校园活动,并且与德州市吕剧社建立戏曲文化传承基地,极大的促进了戏曲艺术在我校生根发言,促进了传统文化的发展。

戏剧社丰富的活动和深远的影响力赢得了越来越好的口碑。社团努力传承和发扬着优良传统和作风,社团成员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攻克了一次又一次的难题,努力开拓创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同时,社员们也得到了更大的能力锻炼、身心的陶冶。

以戏会友,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