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文体艺术平台丨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九届校园歌手大赛

发布日期:2023-09-22   来源:   点击量:

9月2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山东华宇工学院第十九届“声动青春 唱响未来”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国际文化中心举行,各二级学院1400余名新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在“十强选手”共同演唱的歌曲《你曾是少年》中拉开了序幕。本届比赛分为试听华宇三两弦、余音不绝声声起、红歌嘹亮心向党、强者辈出争佳绩四个环节,十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将精心准备的歌曲演唱的淋漓尽致,不仅体现了娴熟的唱功,更体现了华宇学子的青春风采。

undefined

一、试听华宇三两弦         

由十位歌手抽签自行组队分3组依次演唱,分别演唱了《形容》《知足》《小城夏天》,最终第二组选手王思彤、李正文、臧嘉豪凭借出色的发挥,直接晋级第三环节。

二、余音不绝声声起     

参加此环节的7位参赛选手各种风格的音乐展现出了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得到了在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与喝彩。

三、红歌嘹亮心向党      

6位晋级歌手依次演唱红色歌曲,《强军战歌》《我的中国心》《长江之歌》《如愿》等一首首熟悉的红色旋律,选手们用歌声唱响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undefined

四、强者辈出争佳绩 

3位晋级歌手分别演唱了《最初的梦想》《下雨天》《失恋阵线联盟》进行最后的角逐,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比拼,信息工程学院的徐宇航同学摘得大赛桂冠,亚军和季军分别由信息工程学院的王思彤同学与经济管理学院的张瑞瑾同学获得。

undefined

校园歌手大赛是学生最喜爱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了十九届,为热爱音乐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对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氛围、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