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文体艺术平台|幸福掠影·2023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校园宣传日,我们这样过!

发布日期:2023-05-25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培育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5月24日,我校组织开展了第九届“5·25”心理健康节校园宣传日活动。

本次“5·25”心理健康节校园宣传日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活动现场设有“罗夏墨迹”心理测试体验区和“OH卡”心理测试体验区,由学校专业心理教师和朋辈心理辅导员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同学测试解惑、舒压解困,提高学生的自我认知,准确把握自己的心理活动;设有“心”书推荐、“交换祝福”“5·25幸福打卡”手绘“心”声等互动区域,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拓展知识视野、表达内心情感、传递爱的能量。同时设置了“穿越呼啦圈”“袋鼠跳”文体活动区,吸引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培养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心理品质;还有学校老师与家长共同准备的神秘彩蛋“我想对你说”视频,家长亲人们那亲切的脸庞在操场大屏呈现、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满满的爱在校园蔓延。

NO.1活动精彩回放

“罗夏墨迹”心理测试体验

“OH卡”心理测试体验

“心”书推荐

“交换祝福”

“5·25幸福打卡”

手绘“心”声

“穿越呼啦圈”“袋鼠跳”文体活动

神秘彩蛋“我想对你说”

“5·25”心理健康节校园宣传日活动是学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期间,学校还开展了“积极心理品质提升营”团辅活动、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活动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