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情快递 -> 正文

学雷锋,华宇学子在行动(一)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   点击量: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奉献服务意识,自3月5日“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展现青春担当。

“学雷锋、做志愿,美丽校园我先行”

弘扬雷锋精神,建设文明校园。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分别组织开展了擦拭校园名人像、摆放共享单车、义务清扫校园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擦拭名人像、摆放共享单车等美化校园环境活动,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相互配合,使得校园中名人像焕然一新。

电气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分成小队,对生活区域灰尘及生活垃圾进行重点清理,在清理过程中将垃圾进行分类,同时进行环保宣传。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看到美丽清洁的校园,享受着劳动的快乐成果。

“弘扬美德,尊老敬老,关爱社会大家行”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前往德州市心湖阳光颐养中心敬老院开展关爱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帮助老人拖洗地面、擦洗门窗、整理房间,陪伴老人们散步、聊天、给老人捶背、捏肩,志愿者们还现场表演了才艺节目,大家各显其能,现场气氛温馨欢乐。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保护环境,绿色生态,文明实践我践行”

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信息工程学院、校级组织等组成团队开展了“保卫母亲河”“生态长河”活动,志愿者们沿着预定的路线,沿途仔细观察,清理杂草,捡拾垃圾并分类。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将散落在草丛中、河边的塑料瓶、废纸、烟头等一一捡起,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新风。

目前,“学雷锋”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正在有序进行。学校将继续鼓励各级团组织把学习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努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