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第二课堂 -> 正文

社会实践平台|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分享促提升|我校开展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18   来源:   点击量:

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分享促提升。为全面总结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巩固实践成果,切实提升社会实践育人实效,根据学校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工作安排,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工作。

10月11日上午,学校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省级优秀服务团队培育结项验收工作在行政楼306会议室举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等方式,评委现场对10个优秀服务团队(项目)在组织实施、过程管理、成果总结等方面进行结项考评,经评议,10个省级优秀服务团队(项目)顺利结项。

10月12日下午,学校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百计划”优秀团队评审会在14#101学术报告厅举行。评审会上,各二级学院初评推荐的30支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用生动的语言、真切的感受将暑期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实践过程、成果总结做了精彩汇报。通过评审,18支社会实践团队获评学校2023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百计划”优秀团队。

10EA4

10月13日下午,学校2023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评选在行政楼103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学院初评推荐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结合“返家乡”工作实际和工作体会,将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经过评选,10名“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获评学校2023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

2023年,学校落实上级暑期社会实践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持续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百计划”,创新开展省级优秀服务团队培育,重点选拔培育了10个省级优秀服务团队(项目),进一步提升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水平。同时,学校落实山东省“返家乡”社会实践安排,组织动员优秀学子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2023年暑期,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225支,参与学生7892名,团队数量和参与人数取得了新的突破。广大青年学生走进基层、深入一线,在社会实践中学本领、长才干,服务基层、奉献社会,切实提升了社会实践育人实效。


 

C39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