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3   来源:   点击量:

12月9日上午,我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馆举行,德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吴珂、副站长郑辉,学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仪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无偿献血宣传片,启动仪式在歌曲《爱的奉献》中拉开序幕。仪式上,德州市中心血站党总支副书记吴珂致辞,对我校无偿献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下一步双方将依托无偿献血工作,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群共建方面深入交流合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建设美丽德州贡献应有力量。校团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学校《2023-2024学年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方案》,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刘晓丽同学就无偿献血的经历进行了分享,青年志愿者代表艾颖同学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奉献爱心,主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队伍中。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组织爱心师生开展无偿献血工作。

活动现场,我校师生不畏严寒,热情高涨,早早来到指定地点排队等候;志愿者组织爱心师生有条不紊地排队、填写登记表并告知献血前的注意事项,组织爱心师生有序走上采血车,挽起袖子,伸出手臂,献出热血。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我校共计492名爱心师生参与献血,献血量共计146972毫升,全年无偿献血量达282252毫升,为缓解德州市临床用血供需紧张局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德州日报等媒体对本次无偿献血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与德州市中心血站合作共建了“无偿献血德育教育基地”,连续多年共同开展大型无偿献血活动。近几年,我校献血量累计突破百万毫升,学校连续6年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荣誉称号,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2021-2022年度山东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